大崎Ruki

头像和背景来源于corpse的推特和专辑封面 喜欢 血腥 猎奇 和 尸体 虚拟网络话痨 现实社恐 如有兴趣 欢迎探讨

饥饿(一)

公元1310年, 接连不断的战争使得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,整个国家因战争年年亏损。战场上战死的士兵,打仗消耗的物资、粮食,购买军装、武器所需的钱财。除此之外,黄河与长江的泛滥更是令整个国家雪上加霜。

天灾与人祸的日积月累最终让这个国家爆发了一场饥荒。

这些饥民靠着野草、树叶、树根与观音土等苟延残喘,有的村庄涌入了大量饥民乞食,吃不上饭的最终也饿死在了街头巷尾。这些饿死的饥民,尸体肉被割下、被抢夺,或是拿去充饥、或是拿去买卖,死尸的肉被卖到了每斤五百文,更恶劣的是被买卖的还有许多活人肉,这些活人肉甚至被卖到了每斤一千二百文。

饥荒使得人性泯灭、变态、冷xie。在这样一个人吃人的时代中,悲剧层出不穷。谁也不知这样黑暗的日子还要维持多久,百姓们都想在这场饥荒中苟活下去,无论用何种手段、何种方式,只要能熬过这样的苦日子,这种人间地狱般的生活。

南边离村落不远的荒野上,砍柴回来的他抱着一捆木柴准备搬回狼洞中。

他是被狼养大的孩子,他在这个狼洞里长大,这个狼洞就是他的家,这些年来勉强靠着砍柴和打猎活下去。

回狼洞的途中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xie腥味,他不由得皱了皱眉,逐渐加快了脚步。

这样浓烈的xie腥味,不可能来自两三只生物,或许更多……

快要临近洞穴时,他放下手中的木柴,提起了柴刀。放慢的步伐隐去了脚步声,他小心翼翼地深入狼洞。

越朝里走,xie腥味也愈加浓重,换做别人怕是早已无法忍受这种令人作呕的气味,逃之夭夭了吧。

提着柴刀的他右眼皮跳了两下,在洞穴最深处看到的是一片狼藉。五六具狼尸散落在洞穴各处,早已没有了生气。这些狼尸被扒了皮,开膛破肚。皮毛、狼牙、内脏、狼肉等等,想必都被拿去买卖或者充饥了吧。

收起了柴刀,在地上磕了三个头,就朝洞口走去了。对方人数看起来并不多,这些狼尸里有几具还只是在喝着狼奶的狼崽,不足以造成多大的威胁。主要的威胁还是来自于那只成年许久的母狼。

对于那几只狼崽,他和它们没什么感情,死了倒也省去了不少麻烦。只是那头抚养自己长大的母狼,若不是它的狼奶,或许也不会有今天的他。

想到这他不由得攥紧了拳头……

离这片荒野的不远处有一个村落,即便如此单纯地走路过去也要一个多时辰,更何况十二月的气候寒冷且恶劣,往常早已下起了大雪,今日倒是难得的雪停了,这也使得靠着打猎为生的人蠢蠢欲动。

一路上的冰冷空气,令他的呼吸有些困难,凛冽的风打在他的脸上,先是深入骨子的冷然后是疼,脸上火辣辣的疼。

手被动的僵了就呼几口热气;风刮得冷了,就再裹紧些单薄的衣物……

一直以来,他都是这样生存的……

只要想活下去,总有的是办法,不是吗?

走了好些路,才到达了这个村落。他先把砍来的木柴拿去卖了,天冷的时候木柴价格也比往常来的高,前前后后也赚了一百来文钱。

镇上有一家小酒馆,天冷的时候,那些猎人三三两两的会在这家酒馆温几碗酒,聊上一聊。他打算去那边碰碰运气,即使遇不上也说不定能打听到些什么来。

走进酒馆,果真有几十个猎人,分散在几张桌子上喝酒聊天。他们倒也不是什么常客,只有冬季天气好的时候或是大丰收的时候,用打到的猎物换钱,倒酒馆里稍稍奢侈那么几下。所谓的奢侈,也不过是几碗酒,一到两个下酒菜罢了。没有人真能酒足饭饱,无非是图个氛围。

找了个能勉强听到话的位置坐下,过了许久店小二才慢慢腾腾地过来,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,不情愿的开口道:“要些什么?”

他看了看挂在前台墙上的木牌,想了想说:“……面”,又怕说错了就伸手指了指远处的那块牌子。

店小二撇撇嘴,并没有回头看,道:“六十文,先结账,再上面,不能赊账。”

他点点头,从衣服里慢悠悠地摸出了六十文钱,本想数数的,哪知对方一把抓了头也不回地说了句:“等着。”

他把柴刀放在身边的位置上,竖起耳朵仔细听那些人聊天。

"今天难得的好啊,嗝……",脸上带着伤疤的男人打着酒嗝醉醺醺地说道。

“哈哈哈,可不是嘛,对亏了老天帮忙,要不是老天开眼,没准我们几个现在还在家里饿着呢。”

“哎!说什么呢,说什么呢?就你这乌鸦嘴,我早晚要撕碎!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