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崎Ruki

头像和背景来源于corpse的推特和专辑封面 喜欢 血腥 猎奇 和 尸体 虚拟网络话痨 现实社恐 如有兴趣 欢迎探讨

寒冷(三)

前面的内容请走这:寒冷(二)   寒冷(一)  寒冷(四)

“焚烧是一种快感。”

梦中,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被明晃晃的橙色火光覆盖,耀眼的温暖的存在。这样的世界让我留恋,让我欣喜……

但梦终究是梦,梦醒过后铺天盖地的失望和落魄,让我觉得寒冷。

一种深入骨髓,把血液染成失去生命机制的冰蓝色的寒冷……

我不想变成这样,不想……
恐慌让我迅速地穿好校服——那件只干了一半的浸泡着凉意的校服,简单的地洗漱完毕后,连早饭都没吃(冰箱里已没有了库存)就仓皇地逃离了这个地方。

我忍受着冬季的寒冷与饥肠辘辘的感觉下楼梯。即使外面的天空已泛着几丝朝日的光芒,楼道内依旧昏昏暗暗的,不注意看脚下的话,会不会一脚踏空滚落下去死掉呢?

在这样一个冰冷的虚无缥缈的冬季早晨,在这样一个昏暗的充斥着肮脏灰尘的楼道内,一点点地孤独的死去……

我看着脚下昏暗的深渊如此想到,在路过3楼时,恰好有人打开了房门。

我们彼此面面相觑着,他眼神中的慌乱一闪而过。我愣了几秒钟后正准备继续下楼时,被他叫住了。

“你……你等下,很快的……”

言毕,他转身打开了房门,连鞋子都顾不上脱就进入了室内。

我快速地在脑海中回忆着,终于想起他是谁了。

我最近已经很久没看见他了,偶尔碰见了他也只是简单的象征性地点头问候。和他认识是因为有次在父母争吵时,我逃到了这层楼道,当我坐在落着灰尘的楼梯上,听着耳畔回荡的一阵阵激烈的争吵声不知所措时,他拎着一袋黑色的看起来沉甸甸的塑料袋上楼。

那时候也同今天一样是个寒冷的日子……

只是那时候的他好像和今天遇见的他有些不太相同,究竟是哪里不同呢?
气质?神情?

说不出的感觉,唯一的相似点在于还是同样的阴沉,只是那时候当我看见他时,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在内心中翻腾。

他看见我独自一人坐在楼道内,上楼的脚步顿了顿,接着摸出一串钥匙准备开门。

开门的过程十分漫长,我看着他一把把钥匙试过去,总算听到了解锁的机械声。

他突然回过头问我:“你饿么?”

微微诧异过后,我思索了一会儿,才刚点头,就听见他说:“你等着……别走”,说完这句话便关上了房门,留下我和一楼道的昏暗相处。

大概过了20多分钟,楼上嘈杂的争吵声、打骂声终于安静下来,我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准备转身回家时,身后的那扇门被打开了。

他朝我招招手,“进来吃饭”,就说了这么简单的四个字,然后开着门走进了室内。

我站在门口踌躇了好一阵,鼓起勇气进了对方的家。

饭桌上我一直不敢抬头看他,依旧感到恐惧,就这么低头只吃离我最近的一道菜。时间过得很漫长,而我只想赶紧吃完饭后,道谢离开。

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,你吃完饭就回去。要是你们家又发生这种情况,就来我这避避。饿了,就来我这吃饭。我不会做多余的事……”

他说到这顿了顿,“到目前为止。”,最后几个字说的很轻,然后又夹了些菜给我,是我一直不敢吃的在他面前的菜。

似乎是为了缓和气氛,他开始和我聊天,我边吃边听着,只是仍不敢开口和他说话。

他说,他好像是一位作家,但其实似乎也就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靠出卖文字和脑细胞来换取最基础的生活费用。

他说,他好像一直一个人住在这,这一层楼就他一个人。

他还说,我经常能听见你们家的声音,尖锐刺耳的嘈杂声音。我以前也经历过这种事情,但后来就安静了,一直安静到现在。

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,如果你需要帮助,可以和我……

他说到这句话的时候,有些痛苦地捂着脑袋。

“走吧……吃完了……就回去……”

我放下了碗筷迅速地开门逃走了,也忘了和他道谢……

他看起来很难受,很痛苦,是因为觉得冷吗,他也一样怕冷么?

后来我一直没再去他家吃饭,偶尔看见了就点头作为问候,而且似乎在那次事情过后,他好像看起来和我很生疏的样子,每次看见我的问候都很慌张。

真是奇怪的人呢……

我这样想着,看见他从昏暗的室内向我走来,手上拎着一盒牛奶和用塑料袋装好的冒着热气的包子,他将这些东西塞给我说:“将……将就一下吧……”,说完朝我点点头迅速地关上了房门。

真是奇怪的人……

我看着对方塞给我的早饭,包子的热气袅袅升起,在寒冷的空气中逐渐散开,有种温暖的感觉。

好像……并不是什么很坏的人……

这样想着,我在内心中默默地道谢着,开始吃起了难得的早饭……

很好吃……

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,就拿出勇气好好当面感谢他吧,一定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