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崎Ruki

头像和背景来源于corpse的推特和专辑封面 喜欢 血腥 猎奇 和 尸体 虚拟网络话痨 现实社恐 如有兴趣 欢迎探讨

谎言

我的母亲又像往日那样,用难听的话语数落着我。我面无表情地低着头,用垂下的刘海挡住我的视线。

沉默,沉默……

我不敢说些什么,因为我知道,只要我一开口,我说的每句话,她都会以还嘴、借口为证据,以此换来新一轮的斥责,内容会比之前的还要难听污秽……

她无非就是问我,为什么我年纪这么小,就学会了撒谎?和谁学的?我从来就没教过你这种坏习惯,你怎么变成了这样?

我和谁学的?谁教我的?我怎么会变成这样?

开什么玩笑,你嘴中的这个人不就站在我面前吗,你怎么可能会看不到她呢,怎么可能……

明明我看的一清二楚,而且我都还记得,那些话我都还记得。

你向公司请假说要带我去医院看病,可实际上那天你却出门逛街到很晚才回家。我明明没有生病……你告诉我说这么做是因为工作太累了,想撒个谎休息休息。

网上聊天时,你告诉人家说你现在还在上大学,今年才刚刚大一。但你明明已经工作好几年了……你告诉我说这么做是觉得自己30多岁已经不是那种受欢迎的年龄了,想撒个谎隐瞒人家。

期末考试前,你说要我好好加油,如果家长会上让老师点名表扬了,就奖励我想要的东西。我很开心,尽全力去复习,考试成绩是全班第一,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点名表扬。当我兴奋地和你说着要什么奖励时,你却大笑着告诉我说,那只是个玩笑,这么说是想撒个谎让我好好学习。

那时候,你的笑声刺耳又难听,而我慌乱的反映又是那么的幼稚和难看。

从那一次起,我才知道我被骗了……

因为是玩笑,所以即使我成绩再怎么好,也只是个玩笑。所以既然是玩笑,我也可以不用这么认真的对待了吧……

明明心里难受的要死,却在你面前还要装作一副懵懂的样子,用微笑掩盖一切。

此刻,这一次,现在,我又被骗了……

你说,你从来就没教过我撒谎,质问我和谁学的,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……

那个人,那个教会我撒谎的人,此时此刻就站在我的面前,大声地斥责我,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……

真是恶心啊,自己撒的谎自己却忘记了,用清白的大人的模样,指责我身上的肮脏……

“你这样做,让我很失望。”

骗人,明明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失望是什么样的。

“你怎么可以连我都欺骗,妈妈以前不是和你说过吗,妈妈可以和你做朋友,有什么想法都能告诉妈妈。”

骗人,明明你从来就没有在乎过我的感受、我的想法,你在乎的只有你自己。

“你要和妈妈我道歉,不然明天你就不要去学校上课了。”

骗人,明明你撒谎的时候,也没有和我道歉,因为你觉得根本就没有道歉的必要性,我只是个孩子,什么都不懂的懵懂的孩子。

骗人,骗人,骗人,骗人,骗人……

都是骗人的,大家都是骗子,像你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做我的妈妈……

够了,已经够了,我不会再相信任何人说的话了,因为根本就不值得去相信 。

“妈妈”也好,朋友也好,世界也好……

所有的一切都是由谎言构成的,全是令人作呕的虚假……

大概……

我的存在,也是个虚假的谎言吧……




ps:

(1)身为父母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都宛如一面镜子,映射在孩子的身上。在没有去学校前,孩子的学习对象就是父母,所以父母的重要性大于老师。有什么样的父母,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。

(2)给孩子造成的伤害,无论是肉体上还是心灵上,都是最深刻的、最难以忘却的,更何况造成伤害的对象是自己的父母。

(3)大部分人都只会被骗一次,单这一次就会让他们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