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崎Ruki

头像和背景来源于corpse的推特和专辑封面 喜欢 血腥 猎奇 和 尸体 虚拟网络话痨 现实社恐 如有兴趣 欢迎探讨

寒冷(一)

链接请走这:寒冷(二)  寒冷(三) 寒冷(四)

如果你问我,寒冷是什么颜色,大概我会认为它是冰蓝色吧。

入冬后的上海,潮湿又阴冷。寒风夹杂着物品腐败发霉的气味,打在人脸上生疼,毫无情感,宛如蓝色,一种失去机制的色彩。

“好冷……”,我裹紧了身上的校服,朝有些冻僵的手上哈着热气……

微弱的暖意很快就被寒冷吞噬,它挣扎着,向我呼救着,恳求我能延长它的生命,但没有用……

我只能像往常那样看着它被施虐,除此之外,什么也做不了……

本该如此……

越是想着能让身体暖和起来,就越发地觉得冷……

被无边无际的寒冷侵袭着,我加快了脚步。除了活动着的双腿之外,身体上的其他肢体,甚至是器官也好,感觉不到它们的运作,大脑也一片空白……

不要连我的存在也被这样的寒冷吞噬了,不要……不要……

慌乱之中,跌倒在了即将变红灯的斑马线上。

好疼啊,好疼……

好冷啊,好冷……

内心深处这样和我说着,用一种嘶哑的带着哭腔的声音颤抖地说着……

下一秒被不耐烦的汽笛声拉回了思绪,夹杂着难听的咒骂声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,我熟悉地低头道歉着,匆忙跑向对面的街道。

看热闹的路人失去了兴致,只是迅速地打量了我一番,擦肩而过……

冷,好冷啊……

我忍不住地打了个寒噤,脚步逐渐加快……

一路上的人影也好,风景也罢,在奔跑的过程中被拉长,最后消逝……

寒风一股股地灌进我的口中,奔跑中的剧烈呼吸导致喉咙发痛,每一次的呼气吸气都让血腥味沿着食道在嘴中泛滥。

天黑的很快,夜晚的冬天变得更冷了,刺骨的寒风咆哮着翻腾着,愈加猖狂……

在黑暗的楼道间,我从口袋里摸索出了钥匙,开门的时候,不知从何处传来了物品破碎的声音……

我换下了鞋子,小步跑回了自己的房间,穿过客厅的时候,我看见我的父亲抽着烟,玻璃制的烟灰缸中满是烟头,他的脸融合进了昏暗的光线中,看不见神情。

而我的母亲低头收拾着地上的碎片,身躯微微发颤。

我迅速地关上了门,脱下带着污秽痕迹的校服,单薄的短袖将我的手臂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了冷空气中,连带着淤青一起……

好冷,好冷,冷……

我哆嗦地将床上的毛毯裹在身上,我的鼻尖随即被一股霉味充斥着。打开台灯,从破旧的书包里翻出了被揉皱的卷子,被“不小心”踩脏的带着完整脚印的作业簿,还有封面被水笔涂黑的课本……

揉皱的被摊平,踩脏的被擦拭,但那本被涂黑的课本,无论再怎么补救也变不回原本的样子了,再也……

我看着漆黑一片的课本封面,它宛如黑洞一般,深邃的令我恐惧。

如果啊……如果这种残留在身上的寒冷的感觉能消失就好了……

能感觉到温暖的话就好了,就像血液那样,鲜活的温热的存在……

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季节里,血液从割破的手臂上缓缓流淌,一滴一滴,带着热气安静地落在桌面上。

在橘色光圈的映衬下,血液明亮的鲜红连同那消散的热气一起令我沉醉……

即使身躯再怎么寒冷,体内的鲜血依旧带着温暖的热度……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