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崎Ruki

头像和背景来源于corpse的推特和专辑封面 喜欢 血腥 猎奇 和 尸体 虚拟网络话痨 现实社恐 如有兴趣 欢迎探讨

寒冷(五)[完结]

前面的内容请走这:寒冷(四) 寒冷(三) 寒冷(二) 寒冷(一)

如果我死了,没有人会为我哭泣;没有人会为我吊唁;没有人会记得我了……

我没有钱,不能为自己买一块墓地,所以没有能安葬我的地方。

我也没有钱办葬礼,何况没有人会出现在我的葬礼上,我只是孤零零地一个人。

我会被火化吗?我的骸骨会被如何对待呢?

那边的世界冷不冷?会不会有人再来嘲笑我?孤立我?欺负我?

我的尸体会被人嫌弃,被人吐口水,被人出气吗?

死掉的样子会不会很难看?
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会死么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就,只有我一个人会死在学校里吗?

我能不能不死在这里?

我想晚点死,我还没来得及谢谢那个给我送包子的人……

我从潮湿的地上爬起来,用冷水清洗着弄脏的地方……

手上、衣服上、心里……

做完这些事,我走出了洗手间。

似乎才刚刚下课,即便是寒冷的天气,走廊上也仍有很多人奔跑打闹。

它们不冷么?

被撞倒了,也不会有人道歉;被嘲笑了,也不会有人在意;被伤害了,也无动于衷。每个人都认识我,我已经是学校的“名人”了。

我摸了摸衣服口袋中的那个打火机,他还在,很好……

如果我会死,那至少我不能一个人就这样死去……

能死几个,是几个……

不能我一个人去死……

我走进了教室,教室里人很多,它们都聚在靠窗的位置,讨论着些什么。

它们在讨论什么?它们知道自己今天会死么?

如果……如果它们没死怎么办?它们会不会反过来再报复我?

我的脑海一团糟,我的呼吸变得急促。明明是在很冷的温度,我的额头竟也会渗出汗水。

我开始好奇它们究竟在看些什么,是什么事物能让他们这般聚精会神。

我走到我的座位那边,踩着我的椅子爬到了课桌上。当我透过玻璃窗望向远方时,我被远处的景色惊呆了。

与其说是惊呆,更多的是惊艳感吧……

一大团一大团橘红色的火焰染红了天空,明亮的颜色跳动着、翻腾着、驱散了冬季阴沉的灰蓝。

这种明亮的颜色实在是太好看了,耀眼的温暖的存在,和梦中的场景相似……

如果,这种存在能多点就好了……

世界不再会冷,世界也不再是黑白色……

而我,也能拥有一丝温暖的存在了……

我摸了摸口袋中的打火机,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“如果……如果我也能制作出这样的作品就好了。”

我看了看教室里的那些同学,它们的关注点还在远处的火焰上。

很快的,我也将在这里制作出那样绚丽的火焰……

我从课桌上下来,悄悄地走到它们的身后,摸出了藏在口袋中的打火机。砂轮打火机在受到摩擦后,产生的一小簇火花点燃了打火机内部的气体,最终一条细长的火焰呈现在我的面前。

没有犹豫,没有恐惧,没有任何的感情……

因为是它们……

我用打火机点燃了它的校服,然后是下一个它……

下一个,下一个,再下一个……
做这些事的时候,我的脑袋一片空白,机械般地重复着这一举动。

“你有没有觉得好像有点热啊?”

“是吗?好像有点……”

似乎感觉到了教室温度的变化,它们开始回头寻找什么。在看到橘黄色物体时,大脑在短暂的宕机过后,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……

火焰延着衣服烧的很快,它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身上会着火……

害怕和慌乱让它们在仓皇中撞倒了其他人。火焰逐渐蔓延,燃烧的更加肆无忌惮,也愈发嚣张。

一而十,十而百,百而千,千而万……

一旦发生了这种事,只会传播的越来越多,一发不可收拾。人大多都是这样的,求同的心态让它们齐心协力地排斥异端,很少会有人能为别人考虑,它们只考虑自己。

当事态演变成最终的惨剧时,它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言不发,只是不断哭诉着说自己也是受害者,自己也是无辜的,它们也不想这样做。只是因为自己害怕,只是因为自己不想被排斥,只是因为它们自己是“人”。

人?
人……

我解气地看着这一切,昔日自鸣得意的它们,现在又是何种落魄的姿态?

火焰焚烧着,它们,教室,学校,冰冷的世界……

咒骂声、求救声、惨叫声、哭泣声……

读书学习,学会“做人”的教室,变成了一个充斥着橘色火光的畜生道。

还差一点了,还差一点……

我跑出了教室,不顾此时的走廊上是何种风景。下了楼梯,跑向了办公楼。当我推开年级办公室这扇“铁门”时,竟意外的轻松。突兀地开门举动被办公室里的老师呵斥。

我开始哭泣,边哭泣边跑向了我最痛恨的那位老师那边……

她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我便抱住了她。慌张、尴尬、生气,种种表情像幻灯片似的在她脸上一晃而过。

她开始装作一副煞是关心的样子,轻轻地拍着我的肩问我怎么了?
我没有回答她,低着头用打火机点燃了我自己。

无论如何我都要让这个梦魇消失,我真的恨透她了,至于我会变得如何已经无所谓了……

反正我就算活着,也和死了没有区别……

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,我不想再受到这样的对待了,我不想再回到那个破碎的家了,我不想再整日整日地被寒冷的感觉侵袭了……

我害怕了,我真的害怕了……
我觉得自己的生活一团糟,每日每日重复循环,活到现在我居然没有一丝动力,没有勇气。我觉得过去、现在、未来就像三个黑洞,越变越大,漆黑深邃。除此之外我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感受不到。

我还是人吗?这是现实生活吗?
还是说我一直在做梦?可能压根就没有我的存在,没有这个世界。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噩梦……

害怕和恐慌让我哭出了声,我只想快点结束这样的一切。

医生,我觉得我自己病了,病的好像很严重。我觉得自己很奇怪,但我不清楚这种怪异源自哪里,我不止觉得自己奇怪,我觉得我的生活,我的世界,我的一切,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都很奇怪。不该是这样的,我不应该变成这样的,这根本就不是我……

我,不是我……那,我是谁?

灼热感让我觉得是那么的温暖,温暖到连阵阵剧烈的刺痛感都变得模糊不清了,它让我着迷、让我沉沦……
我担心自己身上的火焰不够大,当着早已被吓呆了的它的面前,微笑着用打火机点燃了它的头发……

我的动作很慢,像是威胁似的,一只手紧紧地抓住她的头发,另一只手把点燃的打火机一点一点地,火焰朝下扔在了它的头顶……

它向我求饶,向我哭诉,在看到我毫无反应之后,又将希望放在了周围那些人的身上。

它希望有人能帮助它,它希望自己能够苟活,它希望着希望能够发生。

会么?可能么?

那种事情我太熟悉了,我也曾像它那样祈祷着,失望过,重新振作起来过,然后又是失望……

一遍遍受伤过后,才知道一切都是徒劳,没有人会来帮助你,大家都不想把麻烦惹上身……

我终于还是笑出了声,泪水从我的眼眶中溢出,其实我不想死,其实我还想活着,但是没有办法,比起一天天倒数着自己说再见的日子,主动点可能要快速很多吧……

我曾想过自己会怎么死:没有进食的饿死,营养不良的衰弱死,生病死,冷死,被打死,自残时失血过多而死……

但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这样死掉,比起一点点死掉时的那种冰冷恐慌和绝望不安感,被这样异常温暖的火焰烧死真的很不错……

而且,我恨的人,大概,也会死掉了吧……

我的视线早已被火焰覆盖,下一秒就什么也看不见了……
沉闷的黑色,就像这个世界一样,是单调的,是毫无生气的。

在黑暗来临前的一刹那,我听见了那个老师痛苦的叫喊声,火焰烧伤了它的气管,叫喊声逐渐变得嘶哑无力,直至最后被无声的寂静吞没……
一切都将归为尘土,风一吹,什么都消散了……

我突然想起了那个送我包子的人的面孔,我来不及感谢他了,也无法感谢他了……

“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……”

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,所以现在,这样的事情、这样的生活,在今天过后都会过去的……

一切,都会逝去的……
不会再有我了,也不会再有它们了……

对不起……

然后,真的谢谢你,虽然……你不可能听见了……
世界本该就是黑白色的,只不过在得到人类的粉饰后,才变成了绚丽的颜色。

我的世界呢?它会是什么颜色呢?

让我就这样安静的死去吧,我不想再背负任何东西活着了……

冷,好冷……



全文完

评论

热度(5)